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其实一直都是孤独的

风平浪静了一阵子,不愉快的事又接重而来。

一件又一件,最近哪一方面都不顺,友情、亲情。

我最讨厌别人不信任我,它比恶意中伤还痛。

可是这两边人都是这样。

这里就像我的心情,被我弄得都是阴天。


运动会选拔,很走运的是我进了铅球。

真的全靠运气,这还是我第一次拿铅球丢lol

原以为可以让他们刮目相看,哪知道换来的是质疑的语气。

23

心,真的痛了。

成绩也是一样,就算再考得怎么好,换来的也是一样的答复。

都只会说平常上酱多网,你还可以考第五啊?

质疑。

而弟弟呢,就算再怎么不用功,成绩再怎么糟,只要进步一名,就算是倒数算起的都好,他们都可以说上几天。

我很担心,我找不到继续努力的理由。

不是为了赞赏,而是没有一种肯定。

那天晚上,我看电视,就被他骂个臭头了。

还说什么不要再管我了,反正我就是那么讲不听。

他这句话说了好几遍,我也听腻了。

可是我就在那天看电视而已啊,平常都没有的。

明明说不在乎我的成绩,可是却严格控制一切。

每个人的兴趣不同。

弟弟喜欢到处走,跟邻家小孩去外面玩枪。

就算不读书、整天玩,换来的却是他的赞赏。

我呢,这么努力是为了什么?

跟他们说压力,换来的还是不相信。

前几个星期,小考轮流来,我病了,连学哥都说我很大压力,而他们呢,却只会说我迟迟睡觉、不照顾身体。

也许这也是为什么我在家变得少话了,跟他们之间也没有那么多的话题。

既然他们不愿意听、不相信、总会泼冷水,那我倒不如自己开心就好。

毕竟分享,反而会不开心。

这个家,我得不到所谓的肯定。


在学校,似乎也开始不合群了。

开始得不到他们的尊重了。

其实……不是早就预料到了吗?


untitl555d

经历了这么多,我开始发觉我是孤独的。

以前的我喜欢孤独,现在却开始害怕。

以前还觉得有他们在家里作支柱,而现在呢?哪里似乎都没有我的避风港。

未来的路,还有好长,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坚持到最后。

一直告诉人家,要开心,这一路上会有很多人陪着你走。

可是到自己的时候呢?

我现在终于知道,现实中的依靠只有自己。

这一路,我将会是孤独的。

至少在网络世界中还是有人陪着的,这也许是为什么我不喜欢面对现实。

 

p/s:笔于考试前的运动会选拔,那时候心情真的很down很down。放在草稿里直到现在才发出,也许有些事不吐不快吧。

18 条评论:

  1. 我现在跟我班上的同学也是很不合群...:(
    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办呢..T.T

    自己努力过就好了!!!
    继续努力 :)

    happy holiday..^^

    回复删除
    回复
    1. 同病相怜XD~

      嗯,有尽力自己也就对得起自己了。

      删除
  2. 哦哦~~~有些人就是这样的咯!
    这完全是出于嫉妒之心,才会这么质疑的……
    就像有时我也会对小金牛做出同样的事情来!
    生活中的揶揄是难免不了的,
    所以乐不妨尝试在这样的时候告诉自己,
    这出于嫉妒之心,别理他们,继续努力做得更好。
    至于家里的部分,晓彤有个小小的意见哟~~
    坦白说,晓彤就是家里读书成绩最好,妹妹就是相反的。
    有时候,我的妹妹会因为这样而自卑,所以需要不停地鼓励,
    我想乐的父母因为怕弟弟会这样,才会拿他进步的事来说,给他信心吧!
    就算进步一名,只要有获得肯定,对弟弟来说也可能就够了。
    至于乐的父母会这样,我想可能是因为乐的表现很好,
    他们想让你再好一点,才会这样的吧!
    毕竟父母就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咩!
    乐在现实生活是孤独的吗?
    其实你慢慢就会发现,你并不孤独,因为在你的身边还有很多支持你的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晓彤的家庭跟我有点像哦~
      晓彤会这么想真好,我就一直往坏的方面想:3
      谢谢晓彤的鼓励哦,好长的留言,感动中。

      删除
  3. 晓彤说得对~ :)
    小雨想说的...
    晓彤全都说了~
    乐,你应该人如其名~
    性格要乐观、开朗些哟!^^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人家都说我叫乐,应该快乐点,可是似乎是不快乐的那个。
      也许是因为我全名的第二个字,给了人家快乐,自己就没有了:P

      删除
  4. `
    乐乐要加油噢,我知道接近考试,心情真的会很DOWN,
    因为小米自己也是这样的 /.\
    但是不管怎么样,都要为自己加油噢 :)
    小米支持你!还有很多朋友都支持你的,加油 :)

    回复删除
    回复
    1. O(∩_∩)O谢谢小米!
      小米也是哦,要加油~!

      删除
  5. 人本来就是孤独的,有人陪伴你,是你幸运,
    世界上没有人有义务对你好 :)
    但是,你一定要记得 总有几个朋友虽然未必经常联络,
    可是心里是想着你的,家人也是哦
    对不属于你的东西都别太执着,这也是保护自己的一种方法:)
    加油吧!人生,就是如此:)

    回复删除
    回复
    1. 噢,很深奥x)
      没错,有些人会是默默在旁守护自己。
      我一直都说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勉强终究没有幸福。
      这一方面我看的很开啦,友谊也是随缘就好。

      删除
  6. 长女都是酱的吧...
    别难过了,小婷也明白你的感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婷原来也是长女啊~
      对啊,大的总是特别吃亏。

      删除
  7. 情绪不好的时候,想法会跟着变得很负面。
    加油吧,雨过天晴的时候事情也许不会那么糟糕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同意你的说法,也许拨开云雾见青天,好好睡一觉也许会没事XP~

      删除
  8. 和你有着同样的感受,
    不管做得再好,他们都会说 以你的成绩,你不应该只拿那样的分数
    我这样告诉自己
    觉得自己做得不对,听他们的
    觉得自己尽力了,就不要听他们说什么
    或许我不对吧

    不过我依然坚信自己的感觉
    安静地思考吧
    时间会让你找到答案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同命人,击掌X)
      对啊,他们总是这样说。
      我现在也只看自己的想法,不太想去看、去听他们怎么想的了,那只会使我的原本美好的心情跌落谷底。

      你也要加油哦↖(^ω^)↗

      删除
  9. 生活在别人的期望下,
    很难活出真正的自己。
    为自己而活~~~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也许以前真的是因为别人而活。
      现在的成绩是为了自己。

      删除

世界如此的大却让我们有缘相遇。

留下痕迹,我会循着它找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