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星期日

抉择,真有那么难吗?

还没接受已经放假了的事实。

总觉得好不真实,一切来得好快好快。

假期,是我最珍惜的日子。

平常的我无法睡到自然醒,最迟都得8点起身。

今天自然醒,看到美丽的早晨。

有多久了,早晨我总是不在家。

 348371

醒来后就去补小提琴课,之后就去画坊一趟,想学画画。

爸爸说:“要学这么多东西,你够时间吗?”

对啊,时间……

真的不够。

time

上了中学后,星期六也变成了我的上课日。

星期六的早上,没了。

星期日的早上,也没了。

对我来说,时间真的很重要、很珍贵。

可惜我不是个会管理时间的人,就算爸妈都是企业管理毕业,他们也不会帮我管理时间,也不会教我。

这也是为什么我是个很乱的人,一切都整理不好。

独中生的时间比别人少,课程也比别人多。

钢琴、小提琴、补习,要是再加个画画……我真的负荷得了吗?

画画,一是为兴趣;二是为成绩。

说来说去都是为了成绩。

为了成绩,我可以付出很大的努力。

只是……我真的会吗?

一直在犹豫着,我一直都很没有主见。

 

希望这几天能找出答案。

是与不是、好与不好、能与不能、要与不要……只不过是两个不同的词,可是为什么却那么难作出选择?

18 条评论:

  1. 越成长,就会越发现需要做出很多取舍。
    怎么抉择,很不容易,只是要量力而为咯,不然会把自己累坏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些事还是得牺牲掉。
      最重要的确还是量力而为,要不然支持不住就会垮掉。

      删除
  2. 成绩其实也不是那么重要。
    深渊的知识文学并不是单靠一张考卷上的分数、一张文凭上的盖章可以判定的。
    除了重要的科目,以及平日需要学的琐碎科目,你努力就好了。
    至于额外的,例如音乐,就看你是否有兴趣了。

    时间宝贵,要珍惜。
    还有,我劝勉你: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下烦恼长痘痘。:)
    所以,别一直忧愁,唯恐脸上痘痘多又多。^-^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兔会这么想真好,其实我也觉得成绩好有什么用?
      可是以后出去社会工作,还是得看那张纸的。
      总之读书尽力就好啦~

      哇,接的很顺捏~
      嗯,我要痘痘离我远远的!

      删除
  3. 就是喽。。现在很少男生会跟女生在一起,还是死党,所以我真的很珍惜。
    我们都没有所谓的“男女之分”、“男女授受不亲”,我们只是单纯的友谊,单纯的感情。
    不过也因此有很多传闻说那两个女生喜欢我。囧。
    我、阿Fly、Brendan,尤其被人说得多,大家都说这两个男生是情敌,要追我。炸到。
    不过。。。。。。。。。。。。。。。。。。。。。。。。。。。。。
    不管是谁喜欢我跟我告白我都不会接受因为我不想谈恋爱。XDDD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时候不想朋友对你是那种爱情的喜欢,因为觉得当朋友比当情人好,呵呵~

      删除
  4. 只要你喜欢,就算没有时间,你还是会去学的!哈哈!

    再想想吧~

    要是真的喜欢,就能一一应付!: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就算没有时间还是会死命抽出来,因为是兴趣,哈哈~
      同意同意,不过还在考虑当中=)

      删除
  5. 小婷的生活没有那么忙碌,总有几天是能休息的~
    不像小乐,要兼顾那么多的课程。
    小婷做任何事都是以兴趣为主,因为有兴趣才不会那么容易放弃。
    偶尔让自己放轻松吧,别一直把自己弄得没时间休息,不然很快就会病倒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独中生上课天数多,时间也长,所以自然是比较辛苦的=3=不过还好,呵呵~
      那小婷一定过得很开心咯~
      哈哈,我有时间的,只不过不想浪费时间睡觉,因为我一睡就是几个小时:P

      删除
  6. 对呀!独中生的确比较忙碌~
    尤其到了考试周
    需要温习的科目也不少~
    虽然如此,可还是要多抽出时间来让自己休息~
    别累坏了身子呢!
    加油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是读书狂啦~\(≧▽≦)/~
      累了我是干脆不读的;P
      小金牛才要多休息哦,看你跟晓彤都那么拼,别累坏了。

      删除
  7. `
    加油哦乐乐 :D
    不管怎么样,好好照顾身体哦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小米^^
      你也是哦,加油!

      删除
  8. 谢谢你的称赞。。。。。。其实。。。。。。我个人还对自己的文笔与画工不满意,原因:
    先说文笔:
    文笔我比小琴(心琴)差好几百倍啊!!!!!!!!她的文章里我每次都有看不懂的字。一两个字不明白、不懂拼音就算了,而且还超过十个字是不会读的!!!!!!我好烂哪。。。(哭)
    这就是我的好胜心。我不能够容忍别人比我好,可是自己却又不努力,呜哇哇!!!!!
    后说画工:
    我一直想要学到我最最最崇拜、最最最喜欢的漫画家团体——Clamp的画风,但怎么学都学不到。。。反倒是自己以往的绘画风格都忘了,现在如果要画华丽丽的就得画好久好久,甚至"进步"到懒惰画背景和人物了。。。唉,我忘了有一句成语,说是要学别国人独特的走路风格,结果学不好,反倒连自己的走路方式也忘了!(就形容我这种情况吧~~)

    无论如何谢谢你的称赞啦~!><
    以后别一直称赞我,我会毫不犹豫地吃掉你们给的自信XD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每个人的风格不同,你的单纯,而小琴的是复杂难懂的心情随笔。
      我跟你一样,妒忌别人,可是自己却不努力。
      自己最大的敌人就是你自己哦~

      也许你跟他的画风不同呢?
      不同的风格才会显示出你的特别啊~
      别一味模仿嘛,试试自己的创意。

      哈哈,你绝对有资格接受。
      对自己有信心是好事哦,但不要太过自信,呵呵~

      删除
  9. 祝你假期愉快哦:)

    其实 如果学得东西是你的兴趣
    你就不会觉得这是负荷
    而且你还会去享受这一切:)
    不要太在意成绩
    太在意成绩 那么你的兴趣就会消失 变成一种负担:)

    凡事尽力而为就好 真的 不需要太在意结果
    因为你有努力过
    加油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说的对,兴趣是最重要的。
      努力过就对得起自己啦~
      看你很忙呢,加油哦!

      删除

世界如此的大却让我们有缘相遇。

留下痕迹,我会循着它找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