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星期五

努力的动力

没想到这么快就假期了,好像还没感觉到假期的气氛。

连计划都没有。

脑子一片混乱,也可以说是空白。

我想我迷失方向了,没有方向就没有动力,没有动力对天蝎座的我来说做什么事都无法尽心尽力。

不是最近才发觉迷失了,而是一直都找不到方向。1-12050P94344

以前小的时候觉得考好成绩是为了可以让爸妈在爷爷奶奶还有叔叔姑姑面前,有点面子什么的;让爷爷奶奶在其他堂亲表戚(我的亲戚很多)面前可以以我为傲,或者是拿我来炫耀他们有个成绩很棒的孙女。

也许是因为我一直都是家中的长女、长孙女。

可以说就是我觉得我不做谁做,虽然还有个表哥,但是在外国定居很少回来。

你也许会觉得我心机很重、城府很深,这是个事实。

还有就是为了自己。

虽然我是家中排行最大的孩子,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小心眼,总觉得爷爷奶奶、爸妈最重视、最疼爱的总是表弟表妹、弟弟,而我是永远被忽略的那个。

说到在国外定居的表兄弟,他们回来更是我完全透明的日子。

没错,他们的嘴巴比我甜、哄人的花招也很多、比我更容易跟其他亲戚打交道。

这几项一直都是我的弱点,我的性格太倔强了,太孤傲,还有就是自尊心太强。

最重要的就是我根本学不会如何像他们一样戴着面具,每天笑脸迎人,背后又不知道在搞什么鬼。

他们一回来,我更是被比下去。

无论我多努力都好,始终都不及他们。

小学毕业了,到了新的地方,更加竞争的地方。

可我累了,真的累了,我不想去栽培没有结果的事情。

也许是这个动力,使我一直都很努力,而这次……为了让自己在家人心中占多点地位好像已经对我起不了作用了。

01132K221-7

可成绩还是得考好,下一个动力会是什么?

12 条评论:

  1. 下一个动力就是我们这些支持你的人。

    别总是想和别人比较,我是过来人,非常了解好胜的失败。

    我也常被忽视。但转个念,细想,也许是我们长大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诶,对也,你们会是我的动力,呵呵~
      我也不喜欢被比较,可是比不比较是看别人会不会,由不得自己。
      虽然说我尽量不听、不理,可是却总传进我的耳朵里呢~
      也许吧,弟弟妹妹们更需要长辈的照顾。

      删除
  2. 乐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感觉上你快把自己给压得喘不过气来了~
    学习不是求成绩,而是求在得到一些之前未接触过的知识~
    增广见闻~ :)

    回复删除
    回复
    1. 会吗?可是我不觉得啊,不过也有点啦,一点压力而已啦~
      嗯,我知道,只是我好像都无法忽视别人对我的看法。

      删除
  3. 小婷的婆婆也是,不知是不是针对我~
    每次有事都会命令我,又不命令我的哥哥或妹妹~
    还一直说我是大小姐...
    虽然她说的大小姐是指我是爸爸的大女儿~
    可是这样说我我的心也会很难受啊...
    唉,总之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吧~
    加油!别想太多~^^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时候,老人家说话是比较直了点。
      我的爷爷奶奶不会,所以看了别人的长辈就觉得自己已经很不错了。
      没有跟爷爷奶奶住在一起的话,还好的。
      你也一样不要想太多啦~
      嗯嗯,加油加油!

      删除
  4. 唉,我也很讨厌被比。
    我妈妈其实蛮喜欢拿我跟人家比的。

    只要习惯了,就没事了。

    做好自己就好,给自己适当的压力努力向上!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说的对,自己努力就好。
      一起加油吧~!

      删除
  5. 干嘛要讨别人喜欢呢...?
    自己喜欢,开心就对了嘛...?
    是不是...??

    这么一比阿..比死人也气死人.. 你知道吗..?
    做自己最好了!!! okay..?

    加油哦。我们为你加油!! ^^
    be happy mah.. 不要这么emo..:)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谢谢你哟~
      努力振作中~
      考试加油!

      删除
  6. 长辈们的比较是一定有的啦。。
    不过,久了以后,我的动力就是不想让自己有罪恶感。。
    至少,尽力了就好。。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的起自己也许就是最大的动力吧。
      你也加油=)

      删除

世界如此的大却让我们有缘相遇。

留下痕迹,我会循着它找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