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

现实的残酷

现实是残酷的。

光明的背后也总会有一道黑暗。

虽然没有被黑暗笼罩着,可是却看见了那一道黑暗。

不是早就知道了吗?可是却执意留在这里。

当初要离开的原因,反复思索了好久好久,才发现是因为它的恐怖。

恐怖的不是训练,而是人心。

再怎么公正的法官也会有私心的时候。

这道黑暗,迟早会落在这里。

终于明白了当初前辈说的话,“在这里,你会体验所谓的社会。”

还以为意思是:以后出到社会,你可以承受比别人多的磨难。

现在才真正明白,是所谓的现实,如何的残酷。

明明是一个团队,可是偏偏有人会被冷落。

当初执意要离开,也是因为不觉得这是个团队,而且也被冷落了。

可是为何留下?就因为她。

虽然她是时候离开了,可是我还记着当初她说的一切。

看着一个又一个的离开,当中肯定不止压力这么简单。

最看重的一个前辈,我视他为未来的希望,即将改写这一切的人。

可是他也要离开了,就因为被冷落。

“一个不被尊敬的人,留下来也是毫无意义。”

他的决定,我尊重。

难道这里即将面对末日?

“在这里不要乱说话,要记住是一个团队。要不然你也会跟我一样。我很看重你的,要加油。”

还不停地问这问那,他其实还关心着我们后辈,只是心决意离开。

到了这个时候,任谁也会舍不得离开。

不过是时候走的,都得走。

还没走进社会,这一切就如此地恐怖。

这也许是为什么说“爬得越高,跌得越重。”

有一天,我迟早也会爬得这么高,但是会不会跌下来,就真的很难说了。

在这里,能走到最后的就是胜利者。

这就是所谓的适者生存,不适者灭亡。

那一天的我会不会因为黑暗而退缩?

毕竟我一向都不喜欢社会的险恶。

在这里,也许真的不能乱说话、得绝对服从。

越来越静不下心,也许可以在这里当是约束自己。

可是约束太多会爆发的。

前面的路还有很远,一步接着一步是险恶又黑暗的深渊。

18 条评论:

  1. 现实就是如此,尽管如此,还是要好好享受生活~~

    回复删除
    回复
    1. 生活中存在着残酷与美好。
      既然生存着,就像你说的,要好好享受。

      删除
  2. 你怎么了? 继续加油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最近有点感伤,看多了很多的现实。
      谢谢,你也是,继续奋斗吧!

      删除
  3. 现实就是这样:)
    谁都改变不了,但是还是要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既然改变不了就试着接受。
      谢谢,努力中。

      删除
  4. 在现实里面,完成自己的责任,安分守己就好。加油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在现实中就得这么做,才可以不被孤立。
      我还有很多要学习的。

      删除
  5. 回复
    1. 也许是我恐怖化了XP~
      可是现实真的如此,我害怕。

      删除
  6. 对呀,前面的路还很远,一定要加油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在这么多陷阱的路上,真的得小心。
      一起努力奋斗!

      删除
  7. 为什么突然那么emo?
    别想那么多~
    现实残酷,我们就要努力改变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办法不想啊,是接触到很多,有点感伤。
      嗯嗯,一起努力。

      删除
  8. 現實的生活就是這樣...
    你怎麽啦? 你還好嗎??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算是好的,至少我不是掉进陷阱的那个。
      谢谢关心=)
      你呢?一切可好?

      删除
  9. 不要害怕跌倒,最重要懂得从跌倒处重新爬起来,继续往前走~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说的对,还有很多困难,不知道能不能走到最后。

      删除

世界如此的大却让我们有缘相遇。

留下痕迹,我会循着它找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