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星期四

2012年1月1日——她的离开

2012。

很多人说要在家里跨年;很多人在网上倒数。

以往我都没有跨年、没有在网上倒数,因为父母规定了睡觉时间。

今年很意外的,爸妈没说什么,没说就代表允许。

应该是第一年跨年。

跨完年就去睡了,想说第二天,诶,是早上因为已经12点了,呵呵,才写一篇帖。

而且第二天要去教堂。


1/1/2012

早上起床,房门口摆着我的行李袋。

就很奇怪女佣怎么把行李袋放在这里了?

我有很不好的预感……一般出门都会先通知我的啊,除非又有什么事了……

直到去教堂前问了爸爸才知道……

去了教堂,爸爸就直接上吉隆坡。

我根本无法想象这是真的,她走了……

一路上,没有再说什么,只是我真的无法想象。

怎么2011已经走了两个人,今年2012一开头又走了一个。

怎么家里一下子走了3个人,3个长辈……

到了殡仪馆,我还是无法相信。

棺材被盖上了,最后一眼的机会也没有了。

心里担心的还是那两个表哥,跟我没有任何交际过的表哥。

他们只有她,她难道没想过他们以后会怎样吗……

离开的不算是……可以说是不是直系亲属;可是我跟他们都是同一个家族。

我是个不爱说话的人,而身为长辈的她是长辈之中会找我说话、叫我跟其他表堂兄姐弟妹一起玩的人。

每年回乡,从爷爷家望过去都能看到她。

而今年呢,再也看不到了。

她的丧礼在第二天,我没有出席。

爸妈说坟地少去,而且已经在第一天去鞠躬了。

留在表妹的家,他们自然也没去。

今年的新年就少了什么吧,我不敢想像以后……人越来越少后,我新年不会再回到家乡,不会再有亲戚聚在一起的时候。

9 条评论:

  1. 别这么伤心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尽头,
    至少她也能一直活在你们的心中啊:)

    回复删除
  2. 同意楼上的话!!:)

    小乐,别这么伤心哦,大家都要振作!!:)

    回复删除
  3. 其实我不大喜欢狗,不过新狗很乖巧,所以慢慢喜欢噜:)

    回复删除
  4. 小婷不知道能说什么,小乐要坚强哦~T^T

    回复删除
  5. 乐……
    别太难过……
    要坚强……
    加油噢……

    回复删除
  6. 别这样吧
    生离死别 是人生要经过的
    坚强点吧

    回复删除
  7. 我回来了!! 我回来了.. 特地来告诉你们的...:)
    顺便帮你们冲人气!!!^^

    加油!! ^^

    回复删除
  8. Ra|n:你说的对,这条路是她的选择。

    小兔:她不是我至亲的人,所以只有点失落、伤心,还没有振作不起来啦~

    小婷:一句简单的鼓励已经很足够了,你也是。

    星星:没有很,只有稍微一点点啦~事情过了,总会忘记,心情也不会一直低落。

    Pou:也许她的选择有她自己的原因。嗯,要学会接受。

    Yen:看到你的post了,可是按进去又留不到言,还看不到,应该是我电脑问题。谢谢你啊=)你也要加油!!

    回复删除

世界如此的大却让我们有缘相遇。

留下痕迹,我会循着它找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