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星期日

圣诞快乐!Merry Christmas!

不是说过要在网络世界消失三天吗?

我知道我自己是肯定抵挡不了诱惑的,可是我的确没上网四天三夜也!

当然……不是在烘焙班的三天,在那边还是因为很闷所以上网了,还是整个晚上。

而是在家,还是因为回到家电话、无线电坏了lol

不怎么打算分享烘焙班的事也,不过你们要知道的话我就会写啦,或者等我有时间,最近要开学了,所以不怎么得空。

好吧,进入主题。

圣诞快乐!

冬至错过了呢,所以今天一定要上来。

这篇是赶着出炉的,现烤的哦!


前三天,报佳音。

第一天:从KL赶着回来,可是不舒服所以没有参与。

第二天:到四家报佳音,其中一家是老人院。是第一年参与这里的报佳音。嗯……人很多,有教友&非教友。包了一辆巴士,而且还不够位子。觉得穿得不太好啦,因为青年团的几个姐姐都穿得很正式。很无聊啊,虽然那几个姐姐一直找我说话,跟我介绍朋友,可是嘴巴怎么都撬不开,唉……而且一直流汗,有些家没有把风扇打开呢~

第三天:最后一天了。穿得比昨天好看一点XD~可是胃不舒服所以不怎么玩得尽兴。因为不舒服嘛,所以没吃东西,看到食物有种想吐的感觉。最最最OMG的就是在最后一家,而且还是那几个姐姐的爷爷家,我吐了。已经知道有点不妥,所以一结束就给爸爸打个电话让他来接我。可是爸爸迟迟没有出现……开始觉得不行了,问了厕所后就赶紧冲进去。结果很OMG的,到厕所门口我已经忍不住吐了一点,不过用手掩住了,最最最最OMG的就是厕所竟然有人用lol,那里是厨房。差一点,就差那么一点点,我已经吐了一点进洗手盆,而其他一大堆很不幸地吐到地上去了。

我已经很久没那么糗了啦!>.<

我很想知道我到底吐了什么,当天早餐一杯牛奶、午餐几口菜、一粒茶叶蛋,晚餐就是报佳音的家庭准备的,第一家还吃蛮多的,不过还是米粉、一小块蛋糕、薯条之类的,第二家是两片三明治,第三家是两杯凉粉。

吃这么少还吐了一大堆真的很囧啊~

对不起,阿姨,要你们帮我抹。

很感动的就是,姐姐们走过来问我怎么了,平安夜在教堂看到她们也是这样,虽然没跟她们说什么,可是心里是满满的感动。

到今天圣诞,胃还是很不舒服。

我的胃本来就不好,很容易饿,爸爸说是因为第二天报佳音晚上我吃了粒橙子所以这样。

可是我认为不可能吧,因为已经三天了。

这几天都小心翼翼的,怕一个不小心又吐了,拉肚子还是其次,至少它还受控制,而且一直都在外面。


本来打算回来拍张照片给你们看的,可是吐到衣服都是……

所以只有这些啦~


圣诞节的故事相信你们都清楚吧。

简略地说一点。

圣诞节是天主教徒庆祝的节日,是耶稣基督的诞生日。

耶稣(Jesus)诞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养父若瑟(Joseph)是个木匠;母亲玛利亚(Mary)是童贞女。若瑟之所以被称为养父是因为耶稣不是他的亲生儿子;耶稣的父亲是天主。

若瑟玛利亚的丈夫。她大概在16岁时被天使告知她即将怀有一个男婴,而当时她已许配给若瑟。可想而知,一个16岁的女生怎么面对这一切,先不说若瑟知道会有什么反应,别人又会怎么看她,而且那时候16岁怀孕是很可耻的事。玛利亚可想而知面对了多大的考验。

有一点要提的就是天主教是最原始的教派,俗称公教/旧教

基督教呢,是从天主教分裂出来的,俗称新教

初一的历史有读到公教、新教,还有其他名称,可是我只大略记得这点(俗称新教、公教),懒惰去翻历史书啊~

我知道不简略了XP~

而且看得有点糊涂了吗?不明白不要紧,因为你不必知道这么详细的XD~

要知道更多可以上网找=)


看照片吧!

IMG_4050

诞生在马槽中的耶稣、养父若瑟、母亲玛利亚。

IMG_4051IMG_4052IMG_4061


看到被隔开了对不对?

这些花是在前几个月小孩领圣体时的照片。

至于什么是圣体,就是面饼,面粉做成的饼干(也不知道可以不可以这么说XD~)

总之就是教徒相信是天主的圣体,算是祝福吧,因为面包穷人也能吃到。

IMG_0787IMG_0795


又被隔开啦~

这是假期时去玩的照片,在酒店拍的。

IMG_3635

小姜饼屋。

IMG_3673

大姜饼屋,而且是真的哦!

IMG_3661

今天我过的是灰色圣诞。

没有啦,是穿灰色衣服去教堂,哈哈~

圣诞快乐!

11 条评论:

  1. 哇~~~

    两个姜饼屋都很可爱、逼真哦!!!

    祝你Merry Christmas~~

    回复删除
  2. 可怜的小乐,身子不好就要多照顾呀!

    回复删除
  3. 哇~好大好美的圣诞树哦!
    祝你圣诞快乐哟~^^

    回复删除
  4. 圣诞快乐!话说我好喜欢那个姜饼屋~大大的~XD

    回复删除
  5. 呕吐很辛苦咧~乐要好好照顾身体~:)
    迟来的祝福……圣诞节快乐~:D

    回复删除
  6. Kuro兔:嗯,我喜欢姜饼屋,可是不怎么喜欢姜饼。谢谢关心,你也一样,要开学了功课压力都很大的。

    小雨:是天主教徒~

    小金牛、Ƥσʋ玉瑛、冷雪、心琴:谢谢~!=)

    海蓝:对啊,前几天都不太舒服。我会的,你也一样,谢谢!

    回复删除
  7. 你是天主教的嗎?
    我是基督教的也!在耶穌里我們是一家人~~~~

    回复删除
  8. xiaoofeng:是的,又认识个基督徒咯~

    回复删除

世界如此的大却让我们有缘相遇。

留下痕迹,我会循着它找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