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星期三

烘焙

在部落格,我的一切算是很公开了的。

真的,学校同学都不知道我这么多。

有一点,是一直隐瞒了的。

现在就来show off一下,哈哈~

照片0061

这是我第一个做的蛋糕,没人帮忙,全程自己亲手做的。

记得那天,爸妈出门去了。

就突然兴起想给他们一点surprise。

当然,我不希望是惊吓,所以做的时候一直很小心翼翼,还拼命祈祷不会烧焦什么的。

结果不错下也。

当然蛋糕没有这么小,那天相机没在家,是用手机拍的。


第二个蛋糕。

不算很成功,有点硬,而且下面凹了个洞。

这次是有人帮忙的,而且我那天站到脚跟很痛,然后那个时间是某电视剧的时间,所以我一直溜去客厅看戏。

是巧克力蛋糕。

还有就是我那次发神经了,竟然想在蛋糕外面做一层巧克力霜。

本来想像那些烘焙店的蛋糕一样,中间也加巧克力霜的,可是我的蛋糕太扁了。

IMG_3389

一块黑黑的。

IMG_3392


第三个蛋糕。

这次也是完全自己下手。

蛮成功的(好像自己做比较好咧~XP~)

味道就像是鸡蛋糕,可是又不像是鸡蛋糕啦~

IMG_3537

然后,弟弟就拿刀在我心爱的蛋糕上面插了几个洞。

还讲真正的蛋糕没有酱硬的,拜托,这个蛋糕不会比其他蛋糕硬好不好,硬度刚刚好。

我就说有本事他自己做一个看看,他就讲他很忙然后闭嘴了。

仔细看是看到刀痕的。

这张有而已,因为是插了之后再拍的。

可怜它了。

IMG_3539


p/s:不要讲我厉害咯,因为我心知肚明XD~

开玩笑的啦,完全是照着食谱做的,谁不会。

而且我上过烹饪班,做不好的话学费就白给了。

我也纯粹玩玩,假期太得空了,我都做了几个,没记错应该有五个蛋糕了吧。

饼干嘛,就因为我不太会揉出它的分量,也可以说是懒。

蛋糕直接把材料倒进搅拌机就好了;饼干还要自己搓,做过一次,很容易焦。

也许是上了烘焙课,我发觉自己渐渐爱上了烘焙呢,当做打发闲暇时间也好。

最近想多试一些新的蛋糕,就是希望有点突破啦,总是做这种普通蛋糕有点太没有进步了。

噢,昨天做了cheese cake,可是……我没有一直负责,中途溜走啦,哈哈~

cheese有点太过浓了,不过味道不错。

照片啊,上网找很多cheese cake的,哈哈~

12 条评论:

  1. 年纪轻轻就会烘焙的没几个,
    哈哈~~
    加油哦 =)

    回复删除
  2. 小乐很厉害勒,我对这些除了没兴趣其本上是没啥耐性,嘿嘿~XD

    回复删除
  3. 哇,第一次就可以做得那么好...
    我第一次是做小杯蛋糕T.T
    现在想学做草莓蛋糕哦^^

    回复删除
  4. 来来~
    挑战~
    ice-cream 蛋糕~!~!

    回复删除
  5. 我还真的是想说你真得很厉害!!
    我都不会呢 :((

    回复删除
  6. 太硬會不會是發分的問題呀?
    那個巧克力的賣相好好哦!!
    好像很美味。XDD

    回复删除
  7. 路过的~

    你的蛋糕看起来很好料

    想认识你~:D

    回复删除
  8. 爱尔兰:也许现在的青少年就是成天对着电脑,所以这些不怎么必要的事就不会学,当然我也是面对电脑的一群XD~我也没什么特长,也可以当是打发时间。

    心琴:我的耐心是很有限的,只不过看到成果会有很大的满足感哦~道理就跟你写作一样啊~

    千寻:这是基本的嘛,我还没做过杯子蛋糕,不知道我会做没有呢~诶,草莓蛋糕很不错也,我也想试试新口味。

    blue mice army:你先sponser我材料,需要浪费很多很多来试做XD~

    I'м Yen:其实我没什么本领也,而且这个也只知道皮毛,只会做最基本的。肯学就一定会哦~

    Ra|n:不知道也,可能是打不够久吧。发粉好像只是让它好膨胀吧,其实我也不怎么清楚XP~那层巧克力霜很难弄的呢,下次可不弄啦,哈哈,谁叫我懒呢~

    冷雪:别被外表骗了啦,不过味道不错也XD~就常来逛逛吧,我也蛮喜欢交朋友,虽然不怎么会说话,可是可以透过文字交流。

    回复删除
  9. 看起來好好吃哦!尤其是巧克力蛋糕~~~~我的最愛:)
    我很笨的,看著食譜也不會做菜><
    我只會有電飯鍋做海綿蛋糕==

    回复删除
  10. xiaoofeng:我不会煮菜,千万别叫我煮,要不然会浪费材料的XD~会做就不错啦,我也是,不过不是用电饭锅,哈哈~

    回复删除
  11. 我喜欢那块黑黑的,看起来好好吃~

    回复删除
  12. 亦静:巧克力霜就是诱人啊,可是蛋糕太过硬了。

    回复删除

世界如此的大却让我们有缘相遇。

留下痕迹,我会循着它找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