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星期三

还是无法适应

升上中学就快一个月了,可是我依然无法完全适应这里的环境。
环境是可以适应了,可是与朋友之间还不是那么相熟,也许是时间的问题。
又或许是自己的问题。

文静又怕羞的我和陌生人沟通是最困难的。
比如说,新年见到许多堂兄弟姐妹,他们也就会玩在一块儿,而我就和自己较亲的堂弟妹(爸爸兄弟姐妹的孩子)玩在一块儿,或是自己对着电脑,自己玩,自己爽!
记得以前在小学认识的学弟学妹好像大部分都是他们自己主动和我谈话的,要不然我也不可能会认识这么多人啦。

可是现在……
认识的人大部分是女生,男生就比较……没什么说话。
到现在为止,我去食堂时还是个‘独行侠’。
因为那个坐在隔壁,感情比较好的朋友是宿舍生,我在食堂吃午餐;她就要去宿舍餐厅吃。
所以,没办法,只好自己走。

不过一个人有些好处,就是自己可以静静地走。
到了中学之后,自己还是第一次有那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背在自己肩上的责任、使命(好像说得有点夸张)不见了。
自己也没有小学时那么忙了。
以前在学校可以说是个大部分同学认识的学生,主要是成绩好……可是说是个好学生。
现在的我就是个‘无名小卒’。
班上的事我不必理会,只要做好功课就行了。
可是以后就……难说了。
还是那句话:最近少上网了,所以sorry啦。

心琴:小琴(既然你叫我小乐,那我就这样叫你啦)说的话,有一种像是名言的感觉。感觉上这句话有点深奥,呵呵。不过,我还是看得明白啦。

昕琴:认同你的说法,路的确都是要靠人类自己慢慢地探索出来的。所以人生都充满了不可思议的事。

4 条评论:

  1. 咦?很深奥吗?那就对不起咯!
    也许真的是时间的问题。
    说不定你以后会认识很多人,变得很出名呢!呵呵...

    回复删除
  2. 下次我也叫你“小乐”啦……
    呵呵,
    时间久了会适应了啦~
    加油!

    回复删除
  3. 嗯……我也是。文静和不善于交流是我的性格,我很害羞,还不太能适应,虽然还没生上了,可是换班了,每一个人都是新朋友,陌生人@@

    回复删除
  4. 慢慢就会适应的了~
    多找机会和他们聊聊天吧!

    回复删除

世界如此的大却让我们有缘相遇。

留下痕迹,我会循着它找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