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

2020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2020其实是挺难的一年。

感觉什么坏事都在这个时候来,自己的健康和心理状况也一直在崩溃的边缘。

这一次在家太久,对于常年习惯独居生活的人来说其实不太好,有太多的要适应。

但换个方面想,这时候在家人身边,是这几年都没有过的。

疫情或许打乱了我的计划,但其实也带来了些什么。


生活在快节奏的城市久了,事情忽然受到阻滞、慢了下来,会很不安。

这一年,是学着安于当下的一年。也觉得很多事冥冥中已有安排。

去年暑假去了实习,去了印尼;今年尝试了去年想做的暑校志愿者。

想实习、想旅游,今年完成不了的,去年已经提前做了。

这一学期依旧忙碌,忙学业、忙工作,还以为这学期会比较闲呢。

然后期末仿佛比上一学期更挣扎。

要捉紧努力念书,考取好成绩!

还是想在毕业前回去看一眼,但就让一切顺气自然吧。


这几天心情有些散漫,身体有些不好。

在努力调适,但很多时候就让它慢慢恢复。

该完成的,总会完成的。

开始不再硬逼着自己去做什么,状态不好的时候让自己静一静,让事情缓一缓。


2020年,没有遇见太多人,但认识了一个想见的人。

他或许是这段时间离我最近的人。

他是个例外,或许是喜欢,或许是疫情,对他总是特别的。

不知道和他的故事会不会在2021续写呢?

又或者只是陪我走一段路的人罢了。


未来不能预见,那么就走一步算一步。

2020算不上是好的一年,但它带走了什么,却也带来了什么。

Accept what you can't change.

做能做的,至少我有在努力变好。

说实话,这一年自己还是有所成长,也做了很多自己想做的事。


关于新的一年,没有太多的期盼。

但还是有想给自己定一些目标,完成未完成的事。

2021我们再见,新年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世界如此的大却让我们有缘相遇。

留下痕迹,我会循着它找到你。